網頁

2012年8月26日

[搬家]YOYOwalker(Xuite→Blogger)

我又搬家了,嗯,這次的搬家,不是從Xuite→Xuite,而是Xuite→Blogger
我對不起大家啊!!!
連續換這麼多次,這次打死不換了!
其實我對Xuite也不是不滿,只是頗有微詞。
我從2008年,第一次寫十代傳奇就開始駐守在Xuite,當初在使用Xuite時,也是因為YAHOO和天空不是我的菜(?)
YAHOO太過專制,版面難看不說,再怎麼改版也離不開他們的格式。
天空的後台對當時的我來說太複雜,我記得當時連怎麼開新文章都不會………(好吧,是我自己太蠢了)
當時看上Xuite是因為他們家版面俐落,操制簡單,後台又是電信業的龍頭中華電信,這麼一用,就用了4年。
如果不是要把原來的帳號還給老哥,要我這個懶人搬家?
































在 Xuite 重新申請新帳號,開始搬文又開始一個問題。

同樣的家,只是從這個房間搬到隔壁房間,格局一樣,大小一樣,這個什麼都沒有的房間,你還得重新粉刷、裝潢,再去隔壁把家具搬過來,你就會覺得--





媽的,當時真不該一時口快把房間還給別人。






Xuite開新帳號不久後,我就又開始尋找新的根據地,當時有考慮的是Word Press--可以架站,自由度超高,如果你夠本事,還可以做出夠炫的網頁出來。

這句話也意謂著,如果你的語法能力沒這麼強,就要惦惦自己的實力,不要看人家網頁漂亮就以為自己夠本事在Word Press混。

所以當我看完人家所謂的Word Press教學,三秒內,我立即把Word Press這二個單字從我腦海裡拋棄。


以前的我是很想架一個自己的站,但是現在………………




























所以還是另尋地方。

之後在PLURK才看見Toa、Lilin與小櫻都搬去Blogger,我才決定也跟著搬去Blogger。





在Xuite待了4年的我還真的被養成小白痴,以前在Xuite,要搞什麼語法幾乎都做的出來,現在在Blogger,就連換一個檔頭還要動用到CSS,所以很多人都說那是Blogger夠自由,換句話說,應該是Blogger沒人管,Xuite有人管。

Xuite若有問題,馬上寫信給站長,他們會在24小時候立即回信,如果在Blogger發生問題,除了自救沒人會救你。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點,就是在大陸是開不了Xuite的,理由不明,原因不知,像我在北京與寧波的朋友就開不了Xuite。

我自己猜想,有可能的因為是Hinet的老闆是中華電信,中華電信的老闆是台灣政府(雖然現在變民營),基於持續100年的國共戰爭,所以中國政府認為在Xuite會有影響大陸同胞之和諧文章,Xuite才會被大陸封鎖。





Web Sit PulseSpeed Test這兩個站都是用網址測試網頁有沒有在其也國家被封鎖。

我用自己在Xuite的http://blog.xuite.net/yengceng/sim2legend來做測試。



用這兩個網址測試,無論是大陸的上海還是北京都是被封的,真悲催。

5 則留言:

  1. 發現其實我搬家的心路歷程(?)跟YOYO差不多……
    我也有想過Word Press啊!!(握手)
    不過看完教學馬上就懶了,然後退而求其次選擇高手們都推薦的blogger~

    架站什麼的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XUITE有專屬的XUITE站長,只要不是太過離譜的錯誤,找他們都會在24H幫忙解決,這是我覺得蠻溫馨的
      而且有時XUITE改版還是有什麼新的功能,網頁錯誤一些網友都會口氣變的很不好,他們也都會一一道歉==
      不像BLOGGER如果把自己的網頁搞亂就得自行負責,初期進入BLOGGER還是有點不適應
      在外觀上BLOGGER還是比XUITE美多了,當然,前題還是得懂CSS語法的人
      但內部的寫文,我還是鍾情於XUITE

      就我自己的感覺,網路上推薦WP的比BLOGGER多,似乎都說:簡單、強大=O=
      高手,是不會了解當初心者看到第一步要先找空間就有落落長教學馬上就把鼠標移到右上角的x...
      所以他們的定義到底是………XDDDD

      刪除
  2. 說到懶至今沒搬過家的我才是吧....
    基於痞克幫用了這麼久也沒出過甚麼問題就一直不想搬了~
    Xuite我都用來寫個人網誌,因為不想讓其他朋友知道模二這塊天地,所以也不想在那裏多開房間,只不過大家都搬來Blogger了...這樣我會跟不上時代嗎?XD

    回覆刪除
  3. 阿~~上面那個無名者是我啦!!
    要怎麼顯示我的名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插話一下~瑞璧要去開個BLOGGER或GOOGLE+才可以顯示名字喔!!

      痞客幫目前是大熱部落格,很多模三傳奇都在那邊,人氣很旺,
      所以瑞璧不用搬也不用擔心跟不上時代XD

      我會搬來BLOGGER其實是想低調寫文,連登錄在搜尋引擎的功能也拿掉就是這原因。
      XUITE和痞客幫的社交功能太強大令我很害羞……

      刪除